close

 

最近看完了女兒的六個爸爸

 

 

 

這是一本特別的書,因為它太不特別了

不談大道理、沒有濫情讓眼淚氾濫的故事

它很簡單、很平靜、很乾淨

我從這本書得到的是如何享受生活、如何豐富生命、如何過真正的人生

這本書只是簡單說著作者自己的故事和家人的故事的故事書

 

其實我們自己就是一本故事書

我們的故事一樣有趣

而我們自己必須把故事說的精采

才會成為一本多采多姿的故事書

 

 


 

 

 

 

你們應該知道我最近開始吃中藥了。

 

 

um... 我算一下,

我記得是從清明節連假快結束才去看中醫的。

 

 

這之前,

在婦產科醫師的建議下,

我吃了兩三個月的避孕藥,

我指的是-可以調經也可以避孕的藥。

但是這種治療方式似乎不太適合我。

可能是吸收會特別好或者心理作用的關係吧,

總覺得開始吃調經藥之後好像特別容易胖。

我想多半是真的吃太多呵呵呵呵。

 

 

又中斷了兩三個月沒有理會那顆住在我體內的小水球,

然後有一陣子我開始覺得肚子常常脹脹的、很頻尿,

半夜都要醒來上廁所,

而且身體越來越差。

 

 

媽媽又帶我回去崇德路上的中醫診所看診。

「你腰會痠喔?」醫生幫我把脈之後問我。

「啊?好像會吧。」

其實我根本沒發現原來我會腰痠,

醫生講了我才驚覺似乎有時候會這樣。

 

然後開了一個禮拜的藥。

「早餐前和午餐前各吃一包。」陳醫師讓我把一個禮拜的份分成兩個禮拜吃完。

「吃這個會很累喔,一天吃兩包就好了」我要出診療室之前醫師又補充。

然後醫師幫我做了簡單的針灸,

隔兩天有流一點點血出來。

 

每天吃完第二包藥之後的兩個小時,

我就開始覺得還真是他媽的累啊!!!!!!!!!

 

 

現在禁食雞蛋、麵包、一些肉類、牛奶、花生。

其實飲食改善之後真的覺得身體好很多,

尤其醫師說了一堆不能吃的肉牛雞豬之類的我最開心,

這樣就有正當理由拒絕阿母的餵食了。

 

 

現在也不吃營養食品了,

「可能是因為吃那些太營養了,瘤會吸收才會胖。」

醫師這樣說讓我非常信服。

我想該不會這就是迅速變胖的原因吧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根本就是自己亂吃太多東西而已呵呵呵ㄏ哈哈。

 

 

 

看了很多本有關於冥想的書,

但是基於很多因素,

一直沒辦法徹底練習。

但是還是很喜歡看這類的書,

之後學起來再分享心得。

 

 

 

 

過去自己總是會覺得痛苦,

但是現在學會怎麼面對這種情緒了,

應該說是轉換心情。

已經不會再隨便讓自己深陷這種感受了。

雖然著實深深地體會過,

也不想再有痛苦的心境,

但不能把它忘記,

如果忘了痛苦是什麼,就會想不起來快樂的滋味。

 

 

感謝我擁有的一切。

愛我的父母、朋友、這個世界。

 

特別是帶我去東方的你。

希望你也趕快用自己的方式讓生活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