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心臟夠強壯的人可以閱讀此本書。

此外,劇中所描述的景象必須透過夠豐富的想想力才能在腦海中建立。

The Rapture - Lis Jensen

The Rapture

 

《預見末日的女孩》麗茲.簡森著

 

 

這是書中主角所提到的Frida Kalho的《Cuando te tengo a ti vida, cuanto te quiero

意為:當我擁有了你,生命,我該如何摯愛著你。

 


 

其實,我也忘記為什麼當初要借這本書,我也不記得我預約的書單裡面有這本書,也許我只是下意識的點選了登錄號。

於是我硬著頭皮把書看完了。

老實說,這本小說讓人挺難受的。大概因為災難小說不是我呷意的味吧,所以讀起來有點辛苦,但也算是一種訓練。

順帶一提,我喜歡看的小說大概是像《追風箏的孩子》這種類型的。

 

書的封面就已經告訴了我:劇情將令人感到窒息和絕望。

這對最近才開始學正面冥想法的我來說,就像是心中思想被兩個極端拉扯著,強大的力道幾乎可以撕裂一切。

不知道哪來一股力量可以讓我鼓起勇氣看完整本書,雖說有些用艱深的科學知識解釋的景象和劇情總是被我大概瀏覽過而已…容許我用圖像幻想那些畫面。

 

 

或許我們未來真的會面臨書中所描述的末日,人類無處可逃,只能眼睜睜望著一切被吞噬、所有生命被終結。

選擇相信並想辦法解脫,或是繼續活在自己想像的美好世界。兩者未嘗都不是好的決定呢?

再我們逃脫了一個天大的危機之後,所要面臨的還是下一個危機。

或許我們無可避免災難降臨在我們身上,但這也讓我們不用再為更多的危機擔心。因為當我們被結束之後,我們什麼都不用面對了。

只管到天上去之後要如何淨化自己的心靈。

 

 

雖說如此,但此時此刻我心中的波濤洶湧可能會讓我把這些觸目驚心、驚悚駭人的文字轉換的景象帶入夢境。

 

我知道我深陷危機,卻忍不住越陷越深。

我之道看完書會讓我心臟耗損,卻還是無法抵抗文字的魔力。

 

 

下次看這類型的小說一定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網友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