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之旅》| 加斯汀•柯羅寧

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說:翻開這本書,周遭尋常的世界就此消失。──史蒂芬•金


這一本小說的故事背景和之前讀過的一本「預見末日的女孩」很類似,同樣都敘述著地球的未來和世界毀滅的景象,不過在故事的節奏上,「末日之旅」這本書對我來說比較平易近人。這麼說是因為在讀「預見末日的女孩」的時候,我覺得有點急促,雖然書的內容也不少,但是我卻很快很快地翻頁,其中有許多事講述地球地理或化學反應的部分都被我快速跳過,而且有點結束地太快。

 

「末日之旅」這本書從頭到尾,我都只有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閱讀,然後兩隻貓不知所以然地在旁邊陪伴。

因為我讀得很慢,分段看了好幾天,最後一天我忍著睡意硬是將後面一口氣看完,剩下十幾頁就要結束的時候,房間開始大力搖晃,本來不怕地震的我因為正在讀這本書所以無敵緊張,只能抱著貓咪一動也不動。看來這本書的刺激感也不輸5級地震。

 

 

好吧,開始來說一下「末日之旅」這本書。

 

第一章的開頭就為我們介紹了主角小女孩的出生背景,這裡的小故事道出了許多單親媽媽的辛酸血淚,婦女有時候並不是願意出賣自己的身體,他們只是為了一頓溫飽,甚至無法扶養孩子時,不得不將孩子送養到其他地方。

 

第二章跳到了另外一個時空地點,作者在第二章利用網路郵件的方式詳細地說明了每件事情的發生和時間,用很多個第一人稱表達了當下的驚恐和危險,這個部分讓人讀得很緊張而且也心驚膽顫的。

 

小說前半段呢,讓我一直想著:「這些故事和人物到底有什麼相關聯?」一直抱著疑惑就這麼繼續讀下去。

一直到了第三章,作者又告訴了我們其他人的背景同時,也透露出這時間政府也在進行一項秘密實驗,而終於又提到了主角小女孩的名字了,這時候,小女孩的角色似乎將變成一種犧牲品。

 

故事繼續進行下去,我從文字中看到了一個黑暗冰冷、空氣瀰漫著化學藥劑的類似監獄的地方,可以感覺到故事裡的人的每一個腳步、每一個呼吸都有著恐懼,當我看到「實驗品」的眼神,它們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心跳加速,如果下一個段落是它們突然張大嘴巴露出尖牙利嘴用力揮舞著四肢地衝過來的話,我可能會大聲抱著貓咪尖叫。

這個階段的可怕過了之後,就開始人命逃亡的緊張感,後半段是讓我讀地最深入的部分,可以想像,這個時候地球開始崩毀、到處都上演著死亡,而這裡也帶著讀者看到了人性的本質,人的私慾、貪婪,但是我看到最多的是人性的善良。

 

讀到剩下兩頁的時候,我不禁納悶,這樣的局面要怎麼做結尾?沒想到讀到最後一頁才發現,這本小說只是上集而已…我很笨沒有發現。

現在不知道後續發展讓我很悶,只好默默期待下集的出版。

 

值得推薦的一本書,不能透露太多故事內容,故事當然要自己探索才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